豆仁

主角sfw

【all叶】成长的烦恼

没赶上,嚎啕大哭。

大概是不知所云的奇怪的设定。

粽子节愉快!

 

正文


叶修的审美其实一直都挺直的。尤其,他对胡子有点执着。

就是那种留了后瞬老二十岁的那种胡子。

他在笔记本上端端正正的写下今年的目标。

如果可以,他想留大胡子。

当然,还要冠军。

吴雪峰在这一点上是不能理解他的。

“不觉得很帅吗?”叶修莫名的看着他,好像奇怪的人是吴雪峰一样。“看上去又成熟又男人啊。”

吴雪峰沉默了一会儿,迅速打开苏沐澄的电脑,并没有发现类似于此类言论的话语。

便抬头盯着他。

“……老吴你这什么眼神啊!”叶修被看得有点恼,“你不觉得……好吧你不觉得。”他忽然沮丧,觉得吴雪峰已经不是最能理解他的人了,已经叛变到叶秋一样无法懂他的心。

吴雪峰用手托住他的脸上下打量,白皙光滑,干净没有一点长胡须的迹象,便用一种慈爱的语气说:“你高兴就好。”

可能是自己没有吧才会那么想要。

换来小队长打在手上的轻轻力道。


睡眼惺忪的去刷牙,叶修懒懒的抓了抓头发,凑近镜子去看脸。他努力睁大眼睛,看见了自己白白的干净的下巴,已经习惯了却还是有点怅然。

烦恼,惆怅,哎。

叶修扯了条毛巾擦脸。他想今年都二十三左右了,怎么还不长胡子呢,太不正常了吧。

“大概是上苍觉得你的梦想令人害怕,于是收回了你留胡子的能力。”

叶修跟苏沐澄说了后,苏沐澄胡说八道的回他,特别正儿八经。

“呵呵。”

“别啊,你这样多好啊,”苏沐澄有点羡慕的扯他脸蛋儿,“我也想不长毛啊……”

叶修不只是不长胡子,他腿毛都没有,浑身上下干干净净。

叶修灌了口牛奶,发呆了一会儿。

“不行我觉得我得去医院看看,说不定身子出了什么毛病呢。”

“瞎叨叨,”苏沐澄毫不客气的拍了下他的头,“快‘呸呸’!”

叶修配合:“呸呸呸呸呸。”

苏沐澄当即奖励的给他一根油条。

叶修笑纳。


目标是冠军。……还要胡子。

叶修换了好多个笔记本了,一年一年过去,他写的也越来越随意,好像小时候的莫名执着已经随着青春逝去。

他还真的去医院看过了,身子倍儿棒,一点毛病都没有。

真是令人失望极了。

叶修没事就会去揪魏琛的胡须,魏琛不怎么打理它,一般三四个星期就长的可以揪了。

经常一大早被刺痛唤醒的魏琛生无可恋,觉得自己肯定做了什么得罪叶大队长的事。

“说吧老叶,你说。我做错了啥,我一定改。”

“说什么呢,”叶修和蔼,玩荣耀的空隙时间给了他一个茫然的眼神,“你没做什么啊。”

魏琛正襟危坐。

“……那是我的胡须得罪您了吗?大爷,我以后一定天天剃。”

“小唐,仇恨值拉住。包子这边来,别乱走。”

叶修忽然带上耳机,只对魏琛笑了笑。

什么意思啊?

魏琛挺茫然。

苏沐澄笑而不语。


最先留意到叶修从不用剃须刀的是楚云秀。

她有一次不小心平地摔,撞着叶修这个缓冲物,结结实实的碰到了脸。

太滑了吧,没觉得扎脸,楚云秀奇怪的撩了撩叶修下巴,就趴着的姿势凑近,手指勾了勾。“诶叶修,小脸挺干净哈。”

“嗯?那我谢谢?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

楚云秀被黄少天拉起来:“您摔倒了还要聊会儿天啊?蹭在老叶身上真真……”不要脸。

黄少天想到这是个女的,话吞了进去。

“没聊您没聊您。”

黄少天翻了个白眼。

周泽楷把叶修扶起来。“受伤?”

“没。谢啦。”叶修笑着摸了摸周泽楷的头。

自这后楚云秀就下意识地关注叶修的脸。

她和苏沐澄咬耳朵:“沐沐,叶修怎么不长胡子的啊。”

“你为什么观察他啊?”苏沐澄小小声回她。

“我好奇嘛……”

“会不会叶修其实是个女的,”楚云秀忽然大开脑洞,“但是不满于女性在社会地位的地下,于是……”

“闭嘴吧秀秀,你串世界了。哪来的地位低下。”

这时叶修从后面拍了拍楚云秀肩膀,温柔,“嘿朋友,你是不是没事做?”

“是。”

楚云秀下意识回道,然后摸了摸鼻子,乖乖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
“前辈,战术的记录本呢?”

“是记录本吗?我记得是张纸啊……夹一个蓝色档案上了,你找找吧。”

“……你翻我床干什么,我会把它放床上吗?”

喻文州把叶修被子抖了抖,没抖出什么,便又重新折好。“说不定呢。”他打开叶修床头的柜子。

里面干干净净的,就一个蓝色小册子。

“应该是这个吧。”喻文州打开。

总冠军,胡子。

喻文州努力辨认了一下字迹,想了一下,没发现这二者有什么关联,便虚心求教。

“叶修,‘冠军,胡子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啊?”叶修回头,“今年目标。”

“胡子?”喻文州微笑。

叶修就用手比划了一下,两只手在下巴那里夸张的画了个弧,看着还很认真。“胡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喻文州沉默了。



——END


评论(10)
热度(6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仁 | Powered by LOFTER